智能问答   |   无障碍浏览   |   长者专区   |   ENGLISH   

关于征集数字经济典型应用场景的通知

  • 2023-05-31 17:34
  • 来源: 内设机构
  • 分享到


各有关单位:

省发改委拟于8月举办湖北省首届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发布会,为协助其做好准备工作,现向东湖高新区内园区和企业征集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和数字产品(技术、解决方案)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征集领域与内容

(一)重点领域

1.数字经济:智能制造、智慧园区、电子商务、智慧物流、研发设计、数字创意、数字金融、智慧农业等领域。

2.数字社会:智慧教育、智慧康养、智慧交通、智慧文旅、智慧社保、智慧城乡等领域。

3.数字政府:政务服务、社会治理、治安防控、应急防灾、生态保护、公共信用、经济运行等领域。

(二)征集内容

1.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建设需求。聚焦上述重点领域,主要面向政府、企事业单位征集需运用数字技术解决的应用场景建设需求。申报的应用场景应明确具体需求信息和投资规模。申报主体应为场景应用需求方。

2.数字产品、技术和解决方案。重点面向大数据、人工智能、区块链、5G、工业互联网、物联网、北斗、元宇宙等数字技术的创新应用,征集一批技术先进、性能优秀、前景良好的数字产品(技术、解决方案)。相关数字产品(技术、解决方案)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,且无知识产权纠纷。申报主体应为数字技术服务提供方。

3.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典型案例。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其应用产品、解决方案在经济发展、社会治理、民生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应用,征集遴选一批在我省已落地建成发挥效益的,具有示范性、可复制性的典型应用场景案例。申报主体应为场景应用方。

二、申报要求

(一)申报主体须为在我省内登记注册、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,主体为企业的,财务状况良好,无失信记录。

(二)申报材料需真实、完整、准确,不涉及国家秘密、商业秘密和其它敏感信息,涉及的技术、解决方案拥有明晰的自主知识产权。

三、有关事项

请各园区积极组织辖区内的企业进行申报,并于6月9日前将《湖北省数字经济典型应用场景推荐汇总表》(附件3)加盖单位公章后,随同申报表、申报书一并报送发改局(纸质版一式两份),附电子版光盘(或发送至电子邮箱)。

(联系人:陈东旭 15337238538/1767510541@qq.com)  


附件:1.数字经济典型应用场景申报表

      2.数字经济典型应用场景申报书编制提纲

      3.湖北省数字经济典型应用场景推荐汇总表
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改革局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2023年5月31日
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